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北京农学院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布置会暨“小金库”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4:5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30日,学校召开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布置会暨“小金库”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强,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董磊,审计处处长杨利,计划财务处处长程春生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国柱以及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磊主持。

审计处处长杨利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文件的通知》文件,解读了《北京农学院开展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的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审计处处长杨利总结了“小金库”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介绍了监督检查工作的背景、依据法规、启动、开展及总结情况,列举了“小金库”的八种形式及相关风险、隐患,违反规定应接受的惩罚依据等,为进一步提示、警示全体教职员工,严肃财经纪律,建立健全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计划财务处处长程春生介绍了学校开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情况以及学校的财务管理情况,并针对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财务管理要求。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国柱介绍了学校开展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及招标管理等情况,列举了相关案例,并对学校国有资产的管理提出了要求。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董磊结合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希望各单位能精准把握政策精神要义,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全覆盖,不走过程。二是要认清形势,适应新常态,坚决杜绝“乱收费”和“小金库”行为,要有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三是要树立绩效意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用好存量中的资金和资产,使每一分钱的资金和资产都发挥出应有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