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资讯 >> 正文

审计处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者:蒋雪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3:5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发挥各部门间的协同作用,推进审计结果运用,2023年3月6日,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由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利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出席,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纪委监察办、组织部、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杨利汇报了相关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完成情况及审计发现问题。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审计重点和审计发现,讨论了审计意见及建议,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发表了意见。

会议强调,学校审计工作要提升工作内涵、提高工作效能。要坚持落实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高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效益,在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加强政策跟踪审计和绩效审计。要继续重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审计整改促进推动事业发展长效机制的建设,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促进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作用。要强化“纪审联动”工作机制,完善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业务监管部门联动,审计结果要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校领导进行汇报,提高整改质量。要针对审计结果暴露的学校各级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宣传教育,不仅要提高学校领导干部接受审计监督和开展规范管理的意识,还要提高一线教师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控制水平。